2016日本流行语大赏候选名单出炉

2016年11月23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一眨眼就到了11月下旬了,2016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大家还记得过去一整年日本的热门话题和新闻吗?

每年的这个时候,日本自由国民社就会举行新语、流行语大赏的活动,挑选出反应当年度日本的社会现象,且引起话题的年度大奖及前十名词句,并颁奖。

今年的前30名候选词语已经出来了,在这30条流行语里,大家觉得哪10条会入选呢?

30.「レガシー(Legacy)」

东京奥运会的全名是「2020年东京オリンピックレガシー」,东京政府希望奥运可以为日本留下有形和无形的遗産。

29.「盛り土(地下涵洞)」

东京筑地市场原定11月迁至丰洲市场,但因土壤污染和地下涵洞而面临迁移困难。

28.「民泊(民宿)」

民宿在日本目前还是一个『灰色空间』

27.「マイナス金利(负利率)」

存钱不但没有利息,还要给银行手续费的负利率政策。

26.「ポケモンGO」

现在,还有人在玩吗?

25.「(僕の)アモーレ(我的爱人)」

日本的足球选手长友佑都描述自己与平爱梨的恋人关系时候,用了amore来形容对方。

24.「保育园落ちた日本死ね(孩子上不到幼儿园,日本去死吧)」

近年日本的幼儿托管教育资源严重不足,一位妈妈在网上写了一篇愤怒文章,咒骂日本去死。

23.「PPAP」

这个无需解释了,年度神曲~

22.「びっくりぽん(吓一跳)」

晨间剧《あさが来た 》里面,あさ的口头禅。

21.「パナマ文书(巴拿马文件)」

关系全球领导人命运的一份文件。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