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凉子《DOCTOR-X》第7集收视率再次突破22%

2016年11月28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米仓凉子《DOCTOR-X》第7集收视率再次突破22%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由41岁人气女演员米仓凉子主演的朝日台连续剧《Doctor-X~外科医 大门未知子》第四季(每周四晚9点播出)于11月24日播出了第7集,平均收视率高达22.2%。而第7集的最高收视率曾一度达到24.9%,出现在知英所扮演的七濑由香的脑肿瘤手术结束后,与大门未知子在屋顶上说话之时。

该剧于10月13日首播,收视率达到20.4%,是今年民间电视台日剧中首次突破20%大关的连续剧。虽然其第2集收视微降至19.7%,但第3至第5集的收视又回升超过20%,分别为24.3%、21.3%、20.4%。之后在11月17日播出的第6集平均收视率达到21.5%(关东地区),继续受到好评。

知英展示手语

知英在剧中饰演了“只有一只耳朵有听觉的女性”这一有难度的角色,为了这个角色她认真学习手语,并在剧中第一次展示手语。当初,她在接到参演的Offer后曾开心地表示:“在韩国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看这部电视剧。这次自己能参与其中,现在都觉得像做梦一样!”她还兴奋地说:“米仓凉子所饰演的医生大门未知子就是我所憧憬的女性形象。我能够作为其中一员参加到这样的故事当中,真的是做女演员的幸福啊。”

《Doctor-X》刻画了独特高傲而又具有反抗精神的自由外科医生大门未知子活跃在医疗战线的故事。她的 “做不到”,“我不会失败”等台词令人印象深刻。该剧第四季以大门未知子(米仓凉子)多年宿敌蛭间重勝(西田敏行)带领下的东帝大学医院为舞台,该院作为日本国内最顶尖的医院,存在着包括医疗失误、派系斗争在内的大量问题。以“拯救眼前的生命”为己任的未知子被东帝大学医院雇用,深入蛭间重胜执掌的“敌阵”之中。她将面对的是有史以来最危险、最强大的敌人--副院长久保东子(泉品子饰)。(编译: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