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新一季《Doctor-X》即将开播 米仓凉子继续领衔主演

2021年05月31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米仓凉子主演的《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第7季将于10月播出。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女演员米仓凉子主演的高人气电视剧《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第7季将从10月起,于每周四21点在朝日电视台播出。该系列剧诞生至今已有10年,距上一季播出时隔2年,终于即将迎来新的一季。

该系列是医疗题材的电视剧,刻画了一个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外科医生大门未知子,她厌恶拉帮结派,而且不畏权威,讨厌束缚,只凭借专业医生执照和日积月累的高超医术不断向前突破,虽然在医院引起许多混乱,但为了病人的手术和治疗绝不做任何妥协,勇往直前。该剧自2012年播出以来,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率,平均每季超过20%,曾荣获桥田奖和向田邦子奖等各大奖项。

本季的故事发生在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学附属医院——东帝大学附属医院。全球爆发百年一遇的流行病毒,世界各地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东帝大学附属医院面临着新的挑战。该医院目前将传染病治疗和内科放在最优先位置,对不太重要又不紧急的外科手术采取了后延的方针。曾经热门的外科被迫搬到另一栋分院,推行不使用手术刀的“化学治疗”方法的内科逐渐呈现抬头之势。大门未知子回到传染病引发的危机与新的权力争夺旋涡相交织的东帝大学附属医院,面对宛如战场一样的、令人疲惫的工作岗位也毫不退缩,而是为了拯救眼前的生命而努力……。

本季中,原班人马再次集结,内田有纪饰演城之内博美,岸部一德饰演神原晶,二人是大门未知子在神原名医介绍所的同事,远藤宪一饰演海老名敬,胜村政信饰演加地秀树,铃木浩介饰演原守,三人是外科医生,在重视上下级关系的医院里组成了“御意军团”,西田敏行饰演之前被夺去东帝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宝座的蛭间重胜。

针对自诞生以来已经走到第10年的该系列剧,米仓凉子说:“这10年是我非常值得回顾的人生历程,没想到大门未知子的故事会持续10年之久……。这是我人生规划中未曾有过的事情,我对此充满感激。”(编译:孙明玲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