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在日本设立研发中心 开发物联网和5G技术

2016年11月28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在日本设立尖端技术研究开发基地,与日本企业合作开发物联网和5G无线技术。

华为计划于明年在东京开设研发中心,最初的技术团队约20至30人,之后随着开发进度扩大规模。

华为目前设有面向市场的产品开发基地和尖端技术研究基地“X labo”。除了深圳、上海之外,华为在德国慕尼黑也设有“X labo”,东京是第二个海外研发中心。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说明理由时表示,因为日本具有可应用于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较高的光纤网普及率。

华为将邀请日本企业和认证机构加入到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另外还计划加强与软银和NTT DOCOMO在5G领域的合作,并希望与索尼在VR技术方面、与东芝、安川电机在产业方面开展合作。(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