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圭吾原著电影《疾风回旋曲》取景长野 点燃野泽温泉“冰”与“火”的热情

2016年12月16日13: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11月26日在日本本土上映的电影《疾风回旋曲》取材于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故事以日本滑雪场为舞台,医学研究院秘密研发的生化武器“K55”被盗,白雪覆盖的滑雪场,深埋其中的致命毒物。静谧雪原中的汹涌杀意,推理与深情,所有秘密像是踩着滑雪板缜密急速飞翔却又不失隐忍的克制节奏下被演绎出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故事。

阿部宽、大岛优子、大仓忠义等主演在戏中均有一定程度的雪上戏份,且戏中所有雪上戏份均在日本长野野泽温泉滑雪场完成拍摄,就连在现场参观了拍摄的原作者东野圭吾也表示剧组将自己在头脑中描绘出的影像忠实再现。

野泽温泉凭借何种魅力吸引了名作家的作品在此大量拍摄外景?银幕中的美景距离普通游客实地观景还有多远的距离?

为了找到这些答案,最好的办法就是走进野泽温泉实地探访它的魅力。那就赶快穿上滑雪服踩上滑雪板跟着电影的节奏去野泽过把瘾吧!(策划:曹敏、于倩文 刘戈)

野泽温泉村:地名不一般,日本唯一一处使用“温泉”命名的村 泡温泉与滑雪成功吸粉无数

野泽温泉村,这个地名不一般,它是日本唯一一处使用“温泉”命名的村庄。

位于长野县的野沢温泉村自开业以来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村内有多处温泉自然喷薄而出,且拥有13处外汤。

从江户时代起这些温泉就被视作村民们的共有财产,并且凭借严格的监督、保护制度得以传承下来。

此外,外汤不仅可供人们洗浴,还可以用来清洗东西、做饭,与村民们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野沢温泉村的“冰”:野泽温泉滑雪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野泽温泉滑雪场被列为日本“六大高山滑雪渡假村”之一。它也曾是199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越野射击项目之跳跃比赛场地。

野泽温泉滑雪场从毛无山(1650m)山顶绵延而下直至山脚,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型滑雪场。其中由五大滑坡构成的“回音”滑道深受中级水平滑雪者的喜爱,在滑道上徐徐而行的同时,还可眺望周围的山毛榉原始森林及树挂的美丽景色。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