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陆新干线延伸段采用“小滨-京都”线 日本本州岛将形成环状新干线交通网

2016年12月21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陆新干线延伸段资料图
北陆新干线延伸段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2月2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北陆新干线延伸线也就是福井县敦贺市出发最终抵达大阪的路段线路走向尘埃落定,日本最终选择了福井县敦贺市出发路经京都的“小滨—京都”路线。这是日本自民党项目小组20日正式对外公布的消息。

日本国土交通省预测,该工程预计2031年动工,2046年正式营业。不过,日本自民党希望该线路能够尽快动工尽早运营,工程建设资金来源即将被提上日程。

北陆新干线延伸段的走向曾有三条路线选择。途经京都府舞鹤市的“舞鹤线”、连接滋贺县米原市与东海道新干线的“米原线”都曾是备选走向。最终,从行驶时间、乘坐舒适度等角度选择了“小滨—京都”线路。

今后几年间,自民党、日本国土交通省等行政机构将对车站、线路进行详细调研,在项目资金得以落实后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届时,最终形成飞奔在日本本州岛上的环状新干线,关东地区绕道北陆地区、途径日本海,最终与关西形成高速铁路网。(编译:曹敏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