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谈长野魅力【2】

2016年12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旅游资源:自然·美食·文化样样精彩

阿部知事:位于日本中部的长野县被公认为日本自然景观最美的县。这里群山环绕,山美、水美、空气佳。自从日本各地开始测量空气质量以来,长野县是所有县中PM2.5唯一未曾超过环境标准的地区。因平均海拔全日本最高,这里设有许多宇宙观测设施,加上绝佳的空气质量,长野县开展了极具特色的“星空观赏旅游”项目。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大王芥末农场、世界闻名的轻井泽·高原度假村、以及举办首届“山之日”全国纪念大会的上高原,绝美的自然景观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长野县是日本乃至全世界人口最长寿的地区,这背后的原因之一就是这里健康的饮食。种类丰富的新鲜果蔬是长野县的一大优势,游客来到这里不妨体验一下这里的健康饮食。此外,长野县拥有的酒窖数量位列日本第二,不仅日本酒种类丰富,近年来还大力发展葡萄酒,用于制造葡萄酒的葡萄产量已居日本首位,因此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种类丰富的葡萄酒。

在历史文化方面,从古时绳纹时代的遗迹到江户时代的城楼都可在这里观赏到。以日本阿尔卑斯山脉为背景的松本城、保存了日本传统木造建筑街道的妻笼宿等等,这些历史、文化景观同样不可错过。

壮阔雄伟的自然风光、健康美味的饮食、日本特有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冬季运动条件,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这里体验长野县的独特魅力。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