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谈长野魅力

2016年12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周欣一) 日本长野县位于本州岛内陆地区,作为第18届冬奥会的举办地以及滑雪胜地而享有盛名。中国将于2022年举办第22届冬奥会,如今冬季运动在中国国内愈发火热,国人对于海外滑雪胜地也愈发关注。日前,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做客人民网,全方位地介绍了长野县的旅游资源。

--冬奥会成功举办:“硬件”与“软件”双丰收

阿部知事:长野县于1998年举办了第18届冬奥会,此次体育盛事的成功举办使长野县在“硬件”与“软件”上均取得了巨大发展。

首先,在硬件设施方面,新干线的开通使长野县与其他地区间的交通效率大大提高,从东京到长野县轻井泽只需一个多小时。此外,高速公路的整备也不断完善,以冬奥会为契机,长野县的交通整备有了极大发展。同时,新建了许多奥运场馆设施,这些设施在赛后作为体育活动及其他活动的举办场所得到了很好的利用。

在“软件”方面,冬奥会的举办在长野县民众的精神层面上也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运动员们汇集于此,民众们能亲眼看到这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出色表现,无论老少,从中都收获到了许多梦想、希望与感动。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让长野县民众充满了自豪感。此外,这一体育盛事的举办与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以冬奥会为契机,志愿者活动变得越来越活跃,互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渗透到长野县的各个角落。

--冬季运动:滑雪度假村最负盛名

阿部知事:提到冬奥会,就不得不提冬季运动,长野县有着适宜冬季运动的丰饶“土壤”。长野县现有85处滑雪场,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选择在一个滑雪场尽情享受,也可以选择几个类型不同的滑雪场感受一番。比如最近受到外国游客欢迎的白马、志贺高原、野泽温泉等,这些大型滑雪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今后,中国的滑雪爱好者人数也将不断增多,即便是对滑雪不甚了解的人,在长野县的度假村也有除滑雪以外的多种玩法,绝对不会感到无聊。此外,长野县的一日游温泉数量也是全日本最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在享受完滑雪的乐趣之后还可以悠然自在地泡泡温泉。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