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推出“鸡蛋型”机器人 可与人轻松交流

2017年01月06日14: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松下日前试制出“鸡蛋型”可交流机器人。机器人的外壳可以开合,活动自如,言语幽默。人工智能能够理解人类语言上下文的意思,可与人轻松交流。这是松下首次发布交流型机器人。

该款机器人直径29厘米,高35至48.5厘米,重约3.7公斤,设定为在桌子上使用。其下半部分通过发动机驱动车轮、进行回转等。

对机器人说话,或者通过手势发出指示,它会通过外壳的上下、前后移动回应。机器人的语言为英文,也可以增加语言,能够通过智能手机的专用app进行操控。内置投影仪和照相机,可以连接网络。

本月5日,该款机器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亮相,目前松下正在研究将该产品推向市场,具体日期尚未确定。(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