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日本东北不一样的美 看看中日年轻人是怎么玩的

【查看原图】
由中日大学生考察体验后诚心设计的旅程
由中日大学生考察体验后诚心设计的旅程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1月13日09:40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陆晓鸥)想尝尝岩手县飞来丸子的味道吗?想一睹秋田美女的芳容吗?想泡一泡青森的长命百岁温泉吗?近日,日本大型旅行社JTB推出了针对日本东北六县的旅游线路,专门为有意赴日本东北欣赏自然美景、体验当地文化的中国游客推荐了多条特色行程。

用心:由中日大学生考察体验后诚心设计的旅程

据悉,该企划是JTB旅行社去年举办的“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的成果之一。“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活动作为“东北爱心宣传活动”的一环,于2016年5月16日至20日在日本东北六县展开。考察团成员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12名中日大学生。在为期5天的考察行程中,考察团成员深入体验了各地特色文化,与当地民众开展了丰富的交流。各考察组在同年6月举行的发表会上推出了各自设计的富有当地特色的行程路线。JTB旅行社把学生们设计的路线加以完善,最终形成旅游产品并于2016年底推出。

学生们的推荐小贴士:美食、美景必不可少

记者采访发现,学生们设计的每条线路都以当地特色为主题。比如岩手县的有趣甜点,秋田县的美容温泉,宫城县的鲁迅纪念馆等等。其中秋田县的行程路线更是以“美人、美衣、美食、美酒、美汤、美景”这6大亮点作为主打,并附上学生们的推荐小贴士——在介绍当地特色的同时,将他们在旅行途中遇到的小惊喜、小遗憾作为小贴士为游客提供参考。

据JTB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考察活动和特色行程可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体验感受日本东北六县之美。

活动系列报道: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

·中日大学生考察团北京启程 走进日本寻找东北魅力

·从大米开始,发掘山形县的美食魅力

·日本岩手县毛越寺再现"曲水流觞"古文化

·中日大学生探访碧波峭壁的日本第一美溪

·日本东北小城感受来自世界的玻璃艺术

·探寻未知水世界的起点 日本本州岛最北端的水族馆

·小惊喜中的大智慧 日本秋田县的暖心之旅

·日本宫城县鸣子温泉乡寻访松尾芭蕉的“奥之细道”

·中日大学生考察团结束行程 分享旅途感受与感动

·记者观察:“复兴元年” 日本东北地区旅游期待双赢

分享到: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