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探寻未知水世界的起点 日本本州岛最北端的水族馆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5月20日09:04

青森考察团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孔肖琪在观察浅虫水族馆水箱中的鱼类
青森考察团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孔肖琪在观察浅虫水族馆水箱中的鱼类
下一页

人民网青森5月19日电(陆晓鸥)穿越“海底隧道”,欣赏海豚表演,看企鹅宝宝进食,与小型水生生物亲密接触,这些愿望在浅虫水族馆都可以得到满足。19日,记者跟随由北京日本人留学生社团(BJSA)联合日本大型旅行社JTB主办的“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青森考察团的两名成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孔肖琪和曾蕊来到位于日本青森县青森市浅虫温泉地区的浅虫水族馆。该馆于1983年开馆,是现在日本本州岛最北端的水族馆。由于地处温泉胜地,距离浅虫海岸又仅有一公里,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让浅虫水族馆成为青森的旅游旺地。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展示了青森县丰富的水产资源,饲养着约500余种世界珍稀的水生生物。浅虫水族馆共有两层。一层设有两栖动物区、隧道式水槽、暖海生物区、海兽区、冷海动物区等。二层设有热带雨林区、接触体验区、海豚馆等。水族馆还设有平面式水槽和隧道式水槽供游客近距离观察鱼类及其生存环境。

从“海底隧道”观察鱼类的两位考察员兴奋地表示,鱼儿就从头顶和身边游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好像真的在海底一样。

在海兽馆的企鹅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企鹅的生存环境、所需食物、生活习性等相关知识。就在几天前,浅虫水族馆又迎来了两只企鹅宝宝的诞生。工作人员专门为它们设立了成长日记,并定期将它们的成长记录分享给每位来馆的游客,邀请大家共同见证企鹅宝宝的成长。虽然这次没能亲眼见到刚出生的企鹅宝宝,但是学习到如此丰富的关于企鹅的知识,考察团的两名成员也表示“不虚此行”。

考察当天正赶上海豚馆在上演海豚秀。两位考察员不但欣赏了海豚表演,还近距离体验了与海豚的互动。海豚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到场的游客,尤其是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在考察的最后,两位考察员来到了接触体验区。这里是可以和小型水生生物进行亲密接触的地方。游客可以通过触摸等方式对它们进行零距离观察。

在考察活动结束后,两位考察员表示,浅虫水族馆的体验让她们对进一步了解水生生物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大的兴趣,今天的水族馆之旅将成为她们探寻未知水世界的起点。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