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小惊喜中的大智慧 日本秋田县的暖心之旅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5月19日12:41

鹿角森林浴。进入森林前当地工作人员会带着游客进行热身运动,调节身体状况
鹿角森林浴。进入森林前当地工作人员会带着游客进行热身运动,调节身体状况 
下一页

人民网仙北5月19日电(陆晓鸥) “没想到秋田之旅有这么多小惊喜!”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秋田县考察团成员周律旋和唐雯这样对记者说到。

用心--一张小卡片帮你了解秋田的饮食文化

小城市的酒店服务比大城市还用心?两位考察团成员直呼没想到。据两位同学介绍,她们入住的位于秋田县鹿角市的酒店会提供一些只有在秋田才能尝到的美食作为早餐,并且酒店会细心制作介绍这些菜的起源或者当地饮食风俗的卡片放在菜品的旁边。这种用心的服务既可以帮助游客了解秋田的饮食文化,也在潜移默化中宣传了秋田的特色食材,可谓一举两得。

贴心--天然氧吧里的治愈路线

在森林漫步可以舒缓压力?考察团成员告诉记者,位于秋田县鹿角市的鹿角森林就专门为游客设计了一条治愈之路。游客可以沿着经过科学研究制定出的路线,充分调动感官,去看,去听,去闻,去尝,去触摸,真正做到回归自然,缓解疲劳,释放压力。在进入森林前,当地的工作人员还会贴心的给大家测压力值,带大家做热身运动,调节身体状况。这些贴心的举动可以增强游客的参与体验度,赢得更好的口碑。

暖心--旅行路上一句来自陌生人的问候

异国他乡的旅行路上,一句来自陌生人的问候是否会让你感动呢?记者跟随考察团来到位于秋田县仙北市的抱返溪谷考察。由于溪谷步道十分狭长,一旁的岩壁又十分陡峭,所以每当游客交错经过时,往往彼此相抱换位,故因此而得名。在前往位于溪谷深处“回望瀑布”的路上,考察团遇到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日本人游客,在与他们错身而过的瞬间,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每个人都会向对方打着招呼问好,并细心提醒注意脚下的路,让人倍感亲切。有时候只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也会让人暖到心里。

行前做足了功课的两人对考察地点的熟知程度不亚于当地导游。带着问题的她们表示,在考察的后半程她们会继续与当地民众积极交流互动,不断丰富自己的调查研究。

由北京日本人留学生社团(BJSA)联合日本大型旅行社JTB主办的“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16日至20日在日本东北六县展开。考察团成员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12名中日大学生,他们将分别走访东北六县,挖掘东北魅力。      

活动系列报道:青年掘起!找寻魅力东北~爱心东北宣传活动~

·从大米开始,发掘山形县的美食魅力

·日本岩手县毛越寺再现"曲水流觞"古文化

·中日大学生探访碧波峭壁的日本第一美溪

·中日大学生考察团北京启程 走进日本寻找东北魅力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