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入善町深层海洋水成了净化牡蛎的“神仙水” 牡蛎之星成“牡蛎吃货圣地”

2017年01月16日12: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乘坐北陆新干线,在“黑部宇奈月温泉”这一站下车后,再有20分钟车程,在入善町游客会发现一家很独特也恐怕是全日本独此一家的牡蛎店家,它名叫“牡蛎之星”(日文名称:牡蠣の星)。它有什么独特之处,且让小编慢慢道来。

在日本,要说起牡蛎产地,离不开广岛、岩手、宫城、北海道等地,但食客印象中最干净的牡蛎却是富山县入善町出品的。原来,富山县入善町本身虽不是牡蛎的产地,但从入善町发往各地的牡蛎却成了最干净最放心的牡蛎。游客不仅纳闷,到底什么秘诀能让“脏兮兮”的牡蛎摇身一变成干净的食材了?(策划:刘戈)

富山县入善町: 名水之乡的海洋深层水“养育”出了日本最干净的牡蛎

  入善町背靠雄伟的日本北阿尔卑斯群峰,位于呈现扇状地形的“黑部川”流域,是日本有名的名水之乡。不少从地下涌出的深层水源入选“全日本名水百选”,街道到处涌现这汩汩而出的水流。这些从地下涌出的“伏流水”是从入善冲海底喷涌出来的,也造就了富山湾一带拥有众多的优质渔场。

  富山湾300m以下的水深处,富含无尽的低温、营养丰富的日本海固有水,这些深层水与太平洋一侧的海洋深层水全然不同,水温常年保持在1-2°,环境非常适合牡蛎的生存。

  大家知道,牡蛎的饵食主要来自于海中植物性浮游生物。别看牡蛎个头不大,1小时竟然能吃掉大约20升的浮游生物,1天能吸入大约400升的海水,然后再吐出。如此惊人的“食量”,牡蛎也被认为是净化海洋环境的贝类。

试想,本身就存在巨大“去污”能力的牡蛎,端上餐桌前,如果不清理干净,如何叫人能敞开胃口大肆饕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