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日本遇寒潮天赐大雪 青森县国设马门温泉滑雪场全面开放雪道

2017年01月16日13: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6日电 据日本青森县的《Daily东北新闻》报道,受正在肆掠日本的寒潮影响,日本北部地区普降大雪,位于青森县野边地町的“国设马门温泉滑雪场”迎来“利好”消息,全面开放所有雪道,周末迎来了众多单板、双板滑雪爱好者。

青森县国设马门温泉滑雪场资料图

自12月17日开业以来,由于积雪不足,“国设马门温泉滑雪场”并未全面开放所有雪道。随着日本北部地区普降大雪,在14日周末,滑雪场迎来了大批滑雪爱好者在银白色的雪道上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

青森县国设马门温泉滑雪场资料图

据报道,“国设马门温泉滑雪场”开业一个月以来,全部5个雪道上的积雪几乎为零,这在以降雪量大、粉雪多的日本东北滑雪胜地来讲,是少见的现象,也是10年来未曾见过的现象。不过,随着11日晚开始的强烈寒潮来袭,这一少见的“窘态”得以缓解,青森县内开始普降大雪,仅3天时间,“国设MAKADO温泉滑雪场”的积雪达到约25cm深,5个雪道得以全部开放。(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