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名登山爱好者远隔300公里成功拍摄到富士山

2017年01月17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3名登山爱好者远隔300公里成功拍摄到富士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海拔919米高的日本福岛县花冢山,3名当地登山爱好者日前成功拍摄到相隔大约300公里远的富士山顶部。3人从7年前开始对摄影感兴趣,并不断到各地拍摄景色。

据日本地图中心常务理事田代博介绍,考虑到经纬度、障碍物以及地球的圆球形状等因素,通过计算机测算得知,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北方极限点就在花冢山,此地距离富士山的直线距离大约有308公里。

3人知道这一情况后,多次往返攀登花冢山,终于在去年底第55次登山时,拍摄到了仅仅露出顶部一点点的富士山。实际上,这个距离用肉眼是看不到富士山的,他们使用了800毫米长焦镜头才成功拍摄到。(编译: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