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冈山梨长野新潟四县峰会共话盘活山区资源拉动山区旅游策略

2017年01月23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静冈新闻》报道,16日,静冈、山梨、长野、新潟4县峰会第三次会议在山梨县甲府市召开,会议围绕如何盘活4县皆有的山区资源来振兴旅游业,并从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宣传、安全三个方面交换意见。

4县除了利用磁悬浮中央新干线、中部横断汽车道等交通网来促进交流之外,还会携手在海外宣传推广山区旅游资源及冬季登山安全对策等。除山区资源以外,四县还将共同宣传各自境内所拥有的丰富水资源。

长野县境内的北阿尔比斯山脉(资料图)

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从保护自然、振兴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强化4县合作提出了建议,并倡议提出了“Fossa magna山区县合作计划”。

长野知事阿部守一表示,日本国内海拔高度排名前7位的山区都坐落于4县境内,建议向高水平登山爱好者加强推广宣传。

山梨县境内的凤凰山(资料图)

山梨知事后藤齐、新潟知事米山隆一也从环境保护、山区避难对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后,4县将对这些建议进行内容整理,进一步讨论具体的实施方案。

据悉,下一届峰会在静冈县召开。(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