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多国媒体齐力声讨!

董小娇

2017年01月26日09: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APA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多国媒体齐力声讨!

日本APA酒店事件持续发酵一个多星期以来,在如潮的批评声中,日本政府不但没有反省和道歉,个别官员反而继续大放厥词。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3日称,如果日方真的屠杀了30万市民,那必须跪地道歉。如果没有则必须反驳。所谓的南京事件应该并未发生过。

对此,美国媒体CNN用历史真相给河村隆之上了一课。CNN的报道称:南京大屠杀有详尽的文件记录,在二战后的东京审判时已被讨论过,相关资料也于2015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CNN关于APA 酒店事件报道截图

回顾这一事件的始末,从日本政客到企业界,再到部分网民,他们的言行不断刷新着民众的“三观”。在铁证如山的历史事实面前,日本的表现让人切切实实感受到“阴魂逼人”。此事不仅引发了各国民众的强烈愤慨,多国媒体也一齐发力声讨:APA,你该还历史一个清白,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在韩国,《韩民族报》、《中央日报》及SBS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APA集团的行为进行了报道,揭露了APA酒店作为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指定酒店,不顾组委会反对公然摆放极右翼书籍,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等史实的丑恶行径。此外,还有韩国网友提出,如果日方不对此采取行动,就应该抵制亚冬会。

韩国《中央日报》关于APA酒店事件报道截图

韩国SBS电视台关于APA酒店事件报道截图

韩国民间团体“和平联盟”代表郑旭植认为,在酒店内公然展示否认历史的书籍是“没有道义的行为”,正是因为日本政府和部分媒体一再用错误言行刺激国内情绪,才导致日本国内右翼势力越发猖狂。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