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改款逍客谍照曝光 试水半自动驾驶技术

2017年02月03日08:1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日产改款逍客谍照曝光 试水半自动驾驶技术

日产逍客跨界车将在今年改款,并于下半年发布,率先应用最新的'Piloted Drive'半自动驾驶技术。外媒1月19日曝光了改款车型的最新谍照。

谍照中的车辆前后部有伪装覆盖,预计变化集中在格栅、前后保险杠与车灯部分。外媒预计,该款车的外观设计将借鉴去年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Qashqai Premium Concept概念车。

日产此前证实,逍客会率先搭载1.0版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高速公路和A级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日产高科技产品战略负责人Richard Candler指出:这项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处理车辆的转向、刹车和提速等,尤其对于拥堵情况和高速路驾驶特别实用。Richard Candler还保证,应用了新技术的逍客仍定位经济型车,日产会充分考虑用户的购买力,不会大幅提高售价。

1.0版自动驾驶模式暂时不会像特斯拉一样允许自动变道,但是日产将于接下来的四年内推出“多车道控制”系统。Richard Candler补充说道:这一技术将会成为主流,我的愿景是可以推广这一技术,让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像ABS技术和安全气囊一样,成为汽车的标配。

Qashqai Premium Concept概念车车身采用碳纤维附件、20英寸合金轮毂,以及新设计的进气格栅等高端配置。Richard Candler表示:据我们观察,有宝马、奥迪用户开始对逍客感兴趣,这是日产推出豪华概念车的关键动机。正是因为有大量用户的青睐,日产会在汽车生产中注入更多科技元素和高端体验。

日产汽车制造高级副总裁科林 罗勒(Colin Lawther)表示:目前来讲,1/2的逍客属于高端车型,我们还尚未满足最高要求。50%的用户会选择购买Tekna高端车型,人们青睐私人订制体验和人性化的设置,我们并没有达到用户这一层面的要求,因此逍客还是没有达到极致。

(实习编译:张茜楠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