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枥木县举办第11届“冰雕奥日光大会作品展”

2017年02月06日10: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枥木县举办第11届“冰雕奥日光大会作品展”(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以枥木县的奥日光汤原温泉为会场的“奥日光汤元温泉冰雪节”正在当地举行。在这次活动当中,最具有人气的是在今年已经第11次举办的“全日本冰雕奥日光大会”作品展。

来自青森、东京、神奈川、长野、群马等7地的冰雕制作者,将许多重约100公斤的冰块组合在一起,用电钻或钢锯雕刻成仙鹤、海马等造型的作品。今年获得最优秀奖的是在千叶县一家酒店工作的井上仁,他的作品名为“铭刻时间的妖精”。

最令人吃惊的是这次的展示场所,11座冰雕作品被全部摆放在当地人用雪制作的高约2.5米的冰屋之中。到了晚上,作为展示厅的冰屋点亮彩灯,将冰雕作品映照的五彩缤纷,让观光客大饱眼福。(编译: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