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攻略美酒篇:在长野滑雪,一边是粉雪的刺激一边是地方啤酒的微醺

--盘点长野地方啤酒TOP12

2017年02月13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地方啤酒(Craft Beer、クラフトビール 、地ビール),是指各个地方的小型酿酒厂酿造的具有当地浓郁特色的啤酒,产量虽不高,但凭借地方独特口味赢得市场一席之地。按照2015年时的统计,日本大约有200个左右的地方啤酒品牌。对于日本旅游的游客来说,每到一地寻找当地美酒,成了助推这些地方啤酒成名的推手。

地方啤酒不同于普通啤酒,有水果的香气,淡淡的苦味,还有源自大麦的自然甘甜,而且融合了当地特色,瓶罐包装的设计也丰富多彩,即便不喝酒,单凭各种造型都会吸引人。

长野县也不例外,当地也存在不少地方啤酒牌子,且在全日本都有一定知名度。在雪友奔赴长野滑雪的热潮中,除了寻找适合自己水平的滑雪场之外,“寻觅”美食美酒也成了大家必做的功课。今天我们就总结了12大当地精酿美酒,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其,去长野滑雪之际不妨亲自品尝一口。(策划:张文倩 刘戈)

1.Yona Yona Ale(よなよなエール)

“Yona Yona Ale”啤酒由老字号酿酒厂Yo-Ho Brewing所酿,是利用Ale Malt及最高级的Aroma啤酒花产生独特香气的美式啤酒。

“Yona Yona Ale”啤酒堪称日本地方啤酒的“科代表”,由长野县轻井泽町的一家名叫“YO-HO BREWING”的啤酒厂酿造。

此款啤酒使用Ale酵母,用顶部酵母发酵,拥有强烈的麦芽香气和浓郁柑橘果香,后劲更有苦涩之甜味,在喉间挥之不去,外表淡淡的琥珀色,透出沁凉畅快之感,

2.Hare No Hi Sennin(ハレの日仙人)

Hare no Hi Sennin拥有6个月~几年不等的超长成熟期,是如葡萄酒般的啤酒。外表是深邃的琥珀色,香气浓郁,口味甘甜。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