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桧枝岐村冬季出新招 绝迹50年的木制雪橇运动唤醒雪友童年记忆

2017年02月14日14: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4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友新闻》报道,8日,日本福岛县桧枝岐村的冬季雪地运动会在尾濑桧枝岐温泉滑雪场举办。运动会上,当地村民向人们展示了大约50年前在村内流行一时的木制雪橇运动,约10名村民拿着用废木材自制的雪橇展开了比赛,围观群众传来阵阵叫好声。

木质雪橇(资料图)

木制雪橇是利用木柴或柑橘木箱等制作而成的,系当地那些年龄在50至60岁的村民在小学、中学时代经常玩耍的项目,可以说是他们的童年记忆,在寒冬时节非常受欢迎。今年时值桧枝岐村建村100周年,尾濑桧枝岐温泉旅游协会借次机会“复活”了本项目,希望将这一已经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传统雪地运动传递给年轻一代。

尾濑桧枝岐温泉滑雪场(资料图)

同时,该协会也计划将这一木制雪橇运动作为当地冬季一项特色旅游资源来吸引游客,计划明年冬季开展木制雪橇制作体验、木制雪橇比赛等一系列新型观光项目。 (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