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小学6年级学生手机持有率超5成

2017年02月17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据日本德岛县教育委员会调查得知,德岛县内中小学生的手机持有率已经达到自200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调查显示,小学六年级学生的手机持有率首次过半,手机持有低龄化趋势突出,并出现了通过智能手机进行“侮辱谩骂”等问题。因此,相关机构开始采取在学校召开讲习会等对策,以图解决相关问题。

据悉,县教委每年都会进行“手机使用情况调查” 。本次调查于2016年7月进行,县内的小学6年级、初中2年级、高中2年级学生共计2245人及1659名监护人接受了此次调查。

调查得知,小学生持有手机的比例已经从2008年的27.4%增加至54.9%。初中生与高中生的比例每年持续小幅增长,均达到史上最高。

另一方面,在对监护人的调查中,开启“过滤功能”限制孩子的手机登录不健康网站的小学生家长达到81%,初中生家长占57%,高中生家长则为56%。可以看出,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该比率逐渐降低。(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