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东京街头《海阔天空》演唱者:希望能够传递曲中正能量

2017年03月01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孙璐 郑瑾 许永新)近日,一个视频疯传微博及各大网站,内容是一男子东京街头用日语自弹自唱《海阔天空》,在旁边听的中国女孩为此泪流满面。该条微博被转发了8万多次,并有1万多人留言评论。视频在秒拍上的播放量超过了3900万次。

视频中,男子在日本东京街头首先用日语演唱了Beyond的《海阔天空》,歌曲间奏时,一位驻足观看的女观众用粤语小声跟唱,男子随即转换成粤语继续演唱,而女观众发现歌者为中国人后瞬间泪崩。女观众表示,没想到一个中国人能漂洋过海到日本街头表演,让自己非常感动,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很多网友为此纷纷留言,称赞他唱得非常好,在异国他乡听到beyond的歌曲,深受感动并表示感谢。一位网友留言说:“当看到从日语切换到粤语瞬间就哭了,异国他乡真的很难,这首歌支撑着我度过很多个苦难的时刻,很感动,谢谢。”另一位网友留言:“很早就开始关注你的微博,唱的非常棒,很有感觉,简直迷上了,而且没有一点架子,支持你。”还有网友留言表示,希望这位演唱者能把beyond的歌曲唱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能够把这份精神带给更多的人。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