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北陆地区行:去石川县白山一里野温泉滑雪场体验别样的滑行乐趣

2017年03月15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几年来,出国滑雪变成很流行的运动,乃至有人用“追雪一族”来形容那些全世界寻找滑雪乐趣的雪友。

日本以得天独厚的地位优势,每年冬天都会迎来蓬松的粉雪,成了冬季旅游日本的一大热门项目。随着北陆新干线的开通,地处日本北陆地区的石川县拥有金泽这一“小京都”的旅游资源,也有像一里野温泉滑雪场这一的滑雪场。如果冬季去石川旅游,不仅可以在兼六园看看日本庭院,也可以把脚步伸向滑雪场,来一场古都游+滑雪的旅游组合。

一里野温泉滑雪场位于石川县白山,是石川县内最大的滑雪场。白山位于石川县和岐阜县交界处,在日本属三大名山之一,因山色雪白而闻名。因白山面临日本海,湿气丰富,雪量充足,不管什么季节都会被雪包覆着。

白山一里野温泉滑雪场地处日本为数不多的豪雪地带,可以体验滑雪及滑雪板等各种雪上运动。滑雪缆车共有七条路线,最长倾斜滑道为3000m,最大斜面为32度。乘坐空中缆车直接到达山顶后,即使是初学者也能在壮观的全景立体景致中尽情玩乐。平均斜度为25度的高级者路线、或是雪上技巧训练路线、滑雪板专用滑雪道等非常完善。

从充满刺激的高级雪道到平缓的初级雪道,任何水平的雪友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滑雪场地。此外,滑雪场在周末还开放夜滑,体力好的雪友可以再去滑,全方位利用时间过足粉雪瘾。

滑雪费用也很亲民,雪票1日券分大人(4000日元)与儿童券(3000日元)两种,营业时间一般从当地时间8点至17点,夜场在17点~21点进行。

针对雪友普遍关心的前往雪场的交通方式,雪季中有直达滑雪场前的巴士。

在活跃冰雪氛围方面,白山地区在每年1月底、2月初也会举办雪人祭,成群的可爱小雪人加上温暖的烛光,带给前来白山旅游的游客温馨、浪漫又难忘的冬季飨宴。(编译·张文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