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3】

2017年04月03日11: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所长服部真树。

服部真树所长在以“中日旅游交流的情况”为主题的演讲中介绍了JNTO的主要工作以及近年来赴日中国公民的特点和变化。他介绍说,自2000年以来,赴日中国人在16年间增长了16倍,赴日中国游客已经连续42个月持续刷新当月的同比最高纪录。而随着中国出发赴日邮轮以及中日之间航班数的增加,也促进了中国赴日游客整体人数的大幅度增加。此外,到2016年,赴日游客自由行的人群已经超过了团队游、达到61.8%,并且女性人数超过了男性、占到整体的近6成。而近年来多次访日游客的比例也出现了较大变化,到2016年多次访日游客比例已经超过3成、达到186.5万人,2017年将超过200万人。

部分与会人士合影留念。

会上,曾出版专著《日本人的“真面目”》的中国著名散文家卞毓方、北京大学教授贾蕙萱、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中里太治等也分别以自身的经历为基础,就中日两国间的旅游观光与民间交流问题做了发言。最后,来自两国旅行社的从业人员以及中日友好交流人士等40余人就中日两国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