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4月03日11: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会场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陈建军)1日上午,由中日经济技术研究会主办的中日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教授、前总务省审议官堀江正弘,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北京办事处所长服部真树等出席并做专题演讲。

堀江正弘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大国,不仅对日本来说,就是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度;中国不仅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也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动植物资源也非常丰富;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是由56个民族组成,从文化多样性方面来说也有很大的挖掘潜力,并受到旅游者的欢迎;中国美食享誉全世界,即便是一周时间吃下来也不会吃重样。

演讲中的堀江正弘教授。

他说,自己从上世纪90年代起几乎每年一次访问中国,至今已有40多次,但仍然觉得只看了其中的一小部分,今后还想去很多中国的地方看看。很多日本人从小就受中国文化的熏陶,并且很想到中国去印证自己心目中的文化历史,所以说到中国旅游不仅仅是观光,还有更深层的意义。那么,既然中国有如此多的旅游资源,为什么近些年到中国旅游的日本人还是减少很多呢?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很多人已经来过一次了,对于已经来过一次的游客怎么才能让他们再来第二次第三次呢?这就需要设计更多的深度游行程。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