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日交流之窗成功举办“日本传统生活用品介绍”活动【2】

焦竞赛

2017年04月11日08:17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济南中日交流之窗成功举办“日本传统生活用品介绍”活动

活动伊始,山形老师首先通过几张图片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家乡静冈县的美丽风光。随后,在PPT上展示了一些日本传统生活用品的日文假名写法,邀请大家一同来猜一猜这些假名所指的是哪类日本传统生活用品。同学们纷纷举手,将自己所知道的假名分享给大家。接着山形老师根据同学们所给的答案,依次向大家介绍了贺年卡、包袱皮、私筷、手巾、团扇、祝仪袋、荷包这些日本人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使用的传统生活用品。最后,山形老师通过“我们有缘”这句话的日语说法来引出日语中“五日元”所具有的特殊含义。由于在日语中“五日元”与“缘分”这个词的读法相同,所以在日本“五日元”有“与你结缘”之意。最后,山形老师还特意给在场的每位同学赠送一枚五日元硬币,表明自己能在这里与大家相遇很幸运的意思。活动尾声,同学们与主讲人以及参加活动的日本朋友自由讨论,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日本传统生活用品介绍”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家对日本传统的生活用品有了充分的了解,而且激发了大家对日本文化的学习热情。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