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向日本体育大学在校生提供资助 帮助日本培养残疾运动员

2017年04月11日13: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31日,为了给2020年东京残奥会培养运动员,日本财团宣布为18名残障学生提供学费和活动经费。当天,在日本体育大学举行的授予仪式上,日本财团还宣布在2020年之前共计为50名残奥运动苗子提供总额达10亿日元的资助。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在授予仪式上(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这一项奖学金制度旨在从日本体育大学在读的残障大学生、研究生中选拔运动员,承担他们的学费、差旅费以及安装假腿或轮椅等的比赛用具费。在毕业之前,每人每年平均会获得大约500万日元的资助。

目前,在培养年青一代残疾运动员方面,日本面临着缺少活动经费、教练不足等课题。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表示,希望本项目能培养更多的残障运动教练,借奖学金制度能带动残障运动的普及。(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