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城县养殖海鞘进入捕捞高峰期 南三陆町产量占日本9成

2017年06月27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日前,日本宫城县南三陆町养殖的海鞘进入了捕捞收获高峰期。海鞘有着“海中凤梨”的称呼,南三陆町的海鞘占全日本9成的产量。在捕捞收获的时节里,红彤彤的海鞘在鱼舱里活蹦乱跳将海水四处飞溅。

宫城县捕捞的海鞘(资料图)

据悉,自从2011年日本大地震以后,当地海鞘的出口受到打击,进而采取措施扩大日本国内消费。

市场对海鞘的新鲜度要求极高,为了尽快保持新鲜度,当地的海鲜从业者当天就开始装瓶,将“美味”封装起来。在美食店,以海鞘为原料的天妇罗、面食等吃法陆陆续续被开发出来。

日本东北的三陆海域是世界三大渔场之一,是天然渔港。三陆渔场的秋刀鱼、海鞘、裙带菜、牡蛎、扇贝、鲣鱼等海产品行销日本。(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