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举办盐釜渔港金枪鱼拍卖视察旅游 深挖宫城沿海旅游资源

2019年12月02日10: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计划以欧美澳的富裕阶层为对象、利用新的体验型旅行商品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往沿海地区旅游的日本东北运输局,11月26日至27日在宫城县盐釜市举办了一场体验考察旅行。受邀的外国专家参观了渔港的金枪鱼拍卖等环节。

应邀参与体验旅行的是对欧美澳旅游市场熟悉的外国专家一行3人,同行的还有酒店厨师民间团体的2名成员。

27日,视察团一行参观了鱼市场的金枪鱼拍卖。在刚刚捕捞上岸的340条金枪鱼中,还包括当地的极品“三陆盐釜HIGASHIMONO”,视察团观看了交易经纪人边走边拍卖的现场。

据介绍,盐釜的金枪鱼拍卖速度在日本是最快的,观察鱼尾切口露出的红肉与脂肪就能估价。有参观团成员表示,这是第一次看金枪鱼拍卖,冲击力很大,非常有趣,并指出金枪鱼拍卖可以作为一个富有魅力的旅游内容。

此外,参观团一行还体验了和服,在盐釜神社体验了传统文化,并游览了浦户群岛等。

东北运输局与盐釜市、负责入境游的仙台·松岛等机构联合策划了本次视察旅行,拟通过挖掘和策划港口城市盐釜的旅游内容,力争在下一年度上市销售本次视察的旅行商品。(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