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学教育旅游带活了日本的小地方 山乡渔村成就旅游特色【3】

2017年06月27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和歌山县:即便没有名胜古迹也能让人满足而归

和歌山印南町的青蛙桥(资料图)

和歌山县印南町,在盘活主要产业农业的基础上,推出了对大城市长大的游客很少有机会接触的农业体验和农家民宿旅游。2011年,当地农家抱团组建了一个接收农村民宿的团体“印南青蛙之宿”。

印南町虽然不是知名的观光地,但当地具有特色的巨大青蛙脸大桥,夕阳西下时的海边美景等等,反而成了都市孩子们乐见的景致。

印南町的夕阳美景(资料图)

学生一边住在农村民宿里,一边参与农活体验、农家料理体验、鲜花艺术体验、渔船体验、骑马体验、史迹巡游等参与型项目,让这些特色项目真正烙上了当地特色。

对于不会说日语的外国学生,则使用平板电脑上的机器翻译软件进行接待。迄今为止,该地接待了来自我国台湾地区、马来西亚等地的学生,大有修学旅游中的一匹黑马的意思。

学生在印南町体验骑马(资料图)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往日本学校访问的游学人数达到6万7千人次,与2004年相比几乎增长了1倍。日本游学旅行正接受来自世界的关注,而今后将把农村体验、农村交流作为游学旅行的重点发展方向,农家民宿会在其中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