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机场民营化转型成功样本 国际航线旅客增加1.7倍

2017年07月03日15: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位于宫城县的仙台机场从日本国家经营转为民营化后时满一年,由东京急行电铁等7家公司成立的仙台国际机场公司相继通过下调场地使用费、扩充服务设施等措施,使得机场充满了活力,也成了日本地方机场的一个成功转型样本。

仙台机场(资料图)

其中,转型后的仙台机场积极通过招商廉价航空公司(简称:LCC)的进驻,国际航线的旅客数增加了约1.7倍。受仙台机场成功转型的启发,全日本掀起了一股机场民营化的热潮,机场的活跃有望给地方带来活力。

仙台的大型购物设施·仙台泉PREMIUM 奥特莱斯(资料图)

民营化之后的仙台机场,通过开设与旅游目的地等之间的高速巴士公交路线,提供停车场预约服务等措施,加强了游客落地后的“二次交通”的便利性。同时,为了让乘客有一个舒适的旅游体验,机场在航站楼引来了大型连锁咖啡店,增设地方特产售卖店,各项方便游客的设施得以完备。

仙台的作并温泉(资料图)

针对航空公司,仙台机场还实施“按乘客数优惠机场使用费”的制度,吸引了不少廉价航空公司的进驻,刺激了廉价航空公司开设新线的积极性。看到LCC航空的潜力,该机场还计划建设专门供廉价航空使用的大楼,目标是5年内将因地震而萎靡的年旅客数增加约90万人次。

继仙台机场之后,高松、福冈、北海道等7个机场也正式决定要实施民营化,而熊本、广岛两地的机场有可能在2020年也加入到民营化的行列。(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