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与新潟再次发布共同宣言 请求市民继续保持克制减少跨境流动 

2020年05月09日13: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针对日本政府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至5月31日的问题,日本东北与新潟7县的知事以及仙台、新潟两地的市长8日再次发表了“东北·新潟共同宣言”,希望市民继续保持克制减少外出,不要跨境来往。青森、岩手、宫城三县7日宣布了全面解除暂停营业的要求。但同时也呼吁市民在恢复来往的同时警惕感染的再次扩大,在日常生活中彻底贯彻预防感染的习惯。

宣言中要求市民保持克制避免前往关东及关西地区,包括不必要非紧急的回乡探亲和旅行在内的跨越县境流动。同时,践行政府专家会议提出的“新生活方式”,回避“3密”(空间密闭、人员密集、密切接触)风险。宣言继续呼吁人们尽量不要在营业中的餐饮店就餐,同时呼吁企事业单位推行在家办公和错峰上班。

在宫城县政府举办的记者会上,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强调,如果在这个阶段放松警惕的话,感染者就会增加,迄今为止的努力都会付之东流,所以希望重新开始营业的企业大力协助,继续配合疫情防控,这样随着安全度的提高,客人也会逐渐回流。

出席记者会的仙台市长郡和子指出,有些疫情好转的地区出现了感染人数再次增加的“小高峰”,所以市民一定要转变意识,以防止感染为根本,在日常生活中彻底适应‘新的生活方式’。

在日本五一黄金周长假到来之前,日本东北与新潟县曾经发布过一次共同宣言,这是第二次发布共同宣言。(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