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旅游报告:今夏出境游泰日领跑 欧洲强势复苏

2017年07月07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携程旅游报告:今夏出境游泰日领跑 欧洲强势复苏

2017年暑期出境游,哪里人气最高?哪个国家成为新宠?国内最大的出境旅游平台携程旅游发布《2017暑期出境游排行榜》显示,今夏将有超过3000万中国游客出境游,创历史新高。而今年暑期中国游客出境游喜好又发生了变化,多个传统目的地被新兴目的地取代。

泰国、日本最热 今夏将有150万游客赴日旅游

中高收入阶层依然热衷于把预算花在出国旅游上,特别是暑期成为家庭亲子旅游的最高峰。携程旅游根据截止到目前团队自由行等产品的预订情况发布了今年暑期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包括泰国、日本、新加坡、美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菲律宾、马尔代夫、意大利、中国台湾、英国、德国、柬埔寨、澳大利亚、阿联酋、法国、中国澳门。

截止7月5日预定数据

截止7月5日预定数据

和去年相比,暑期出境游目的地中,泰国、日本、新加坡居前三位,去年的“亚军”韩国已经无人问津,跌出前五十名。拥有众多海岛的泰国成为“人气王”,蝉联最热门的目的地,去泰国享受美食和慢生活。

中国游客不去韩国之后,本来就很火爆的日本成了其主要替代选择,尤其是日本多次签证在收入水平、赴日经历方面进行了放宽,有效刺激了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热情,日本成为第二大热门目的地。根据日本旅游局公布的数据,去年暑期为中国人赴日旅游的最高峰,共有超过140万人在7,8月赴日,携程预计,今年暑期赴日游客将达到150万。

今夏港澳游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而且预定在持续升温。不过,相对于几年前,大陆游客赴港旅游的心态、消费模式和选择形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休闲度假、美食、自由行成为主要诉求。与香港回暖对比,赴台旅游则显得冷清,游客明显减少,申请入台证件也不需要排长队。

暑期长线游预定已经接近尾声,与去年相比欧洲旅游出现了强势回暖。携程旅游预计今年暑期意大利,德国、法国等目的地暑期收客将比去年增长50%以上。今年夏天访英的中国游客数量也将大幅度增长,预计相比上个季度增速将达到60%以上,特别是带孩子的家庭游客成为主力。

随着中国游客出境游经验越来越丰富,今年暑期有将近6成游客选择自由行出境游。最热门的城市包括曼谷、新加坡、东京、华盛顿、中国香港、普吉岛、中国台北、吉隆坡、马尔代夫和大阪。繁华的大都会和热带海岛成为游客自由行的首选。而跟团游目的地中,泰国、日本、新加坡、美国、越南、印尼、俄罗斯、马来西亚、菲律宾、阿联酋人气最高。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