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进军日本,能否打开一片天?【2】

2017年07月10日14:04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摩拜单车进军日本,能否打开一片天?

其实日本在摩拜进入之前就已经有了“小红车”,这种共享单车用的支付方式还是刷卡,那么大个刷卡机装在车上,增加的重量又给出行带来了几分压力。

针对支付方式的问题,摩拜方面的负责人克里斯·马丁表示,将会使用和信用卡绑定的APP之类的系统,采用多种移动支付方式。

阻碍摩拜进入日本的另一个难题,则是自行车的停放问题。与中国不同,日本大都市的街道都比较狭窄,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空间可以停放共享自行车。

如果像中国一样随便停在路上,不仅会造成严重的道路拥堵,还会被贴上违章停放的标签拉走。

所以像中国那样随处停放肯定是不可行的,必须要停到自行车停车场里。这就需要摩拜跟当地的政府或者一些公司合作,设置专用的停车场。

克里斯·马丁也表示已经和福冈、札幌达成合作了。因为可以改善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出行体验,所以摩拜单车十分受欢迎。和其他几个城市的合作也正在商量中。

不过不遵守规定的家伙在哪里都会存在,所以针对那些不按规定用车的用户,摩拜也有方法治他们。

摩拜在日本将会采用点数制度,如果用户违反了用车规定,就会被扣分,下次使用的时候就费用就会被提高。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