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进军日本,能否打开一片天?

2017年07月10日14:04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摩拜单车进军日本,能否打开一片天?

直到前几年,那时还没有共享单车,大多数人用到的也就是那种锁在停车桩上,需要刷卡使用的公共自行车。

而到了现在,扫码骑走、随处停放的共享单车已经遍布了中国的大街小巷。最近,迅猛发展中的共享单车巨头之一的摩拜单车宣布,将进军日本市场!

首先选择的据点是日本的福冈和札幌,并且声称,在年内会扩张到日本的10个主要都市。

共享单车能在中国备受欢迎,最主要的理由肯定是方便,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骑走,而且随处可停,比起私人自行车来要方便不少,还不怕被偷。

再加上中国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快捷的支付手段,使得共享单车几乎毫无阻碍地就进入了大众的生活中。

然而共享单车可以随处停放、用手机就能完成支付的这2个的优点,到了日本,却遇到了大问题。

虽然在日本,iPhone的普及率很高,但是他们却很少使用手机支付。大多数日本人主要使用的支付方式还是现金和信用卡。

在看到中国的“无现金社会”之后,日本人都十分吃惊,宛如发现了新大陆一般。这样的话,摩拜单车在日本的支付方式就成了一大问题了。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