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出访法国 在塞尚的故乡友好交流

2017年07月11日09: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熊本熊出访法国 在塞尚的故乡友好交流(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7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熊本县吉祥物、营业部长熊本熊(kumamon)近日“出差”来到了法国,造访了法国南部古城、普罗旺斯的艾克斯,这里也是近代绘画之父保罗·塞尚的出生地。熊本熊游览了多处名胜古迹,同时也受到了法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熊本熊连续四年参加了在巴黎召开的日本文化博览会(Japan Expo),与法国结下了很深的缘分。今年,熊本熊还有幸就任法国观光亲善大使,这也是第一次非真人就任该职。熊本熊参加了法国地方旅游局在日本举办的晚餐会,并作为合作伙伴出现在了运动频道JSports播放的环法自行车大赛特集的官方商品中,进一步加深了与法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在法国观光开发机构和当地旅游局的邀请下,熊本熊今年又作为日本文化博览会中的特别嘉宾,造访了法国的普罗旺斯地区、诺曼底地区,以及大巴黎地区的多处名胜古迹。(编译:金哲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