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气吉祥物熊本熊欲参与东京奥运圣火传递遭拒

2019年06月05日10: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熊本熊(资料图)
熊本熊(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电视台与《熊本日日新闻》的报道,日本熊本县近日就让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参与东京奥运圣火传递一事向东京奥组委提出商议,不过奥组委表示,恐怕很难实现。

根据圣火传递手选拔条件,应征者需为2008年4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且能够按照本人意志安全传递圣火。不过,熊本熊的年龄一直没有对外公开,而且在传递过程中,圣火可能会点燃熊本熊的布质材料。同时,根据国际奥组委(IOC)的规定,“身穿人偶服不可传递圣火”。熊本县还提出让熊本熊在圣火传递终点欢迎传递手的方案,但东京奥组委方面表示,“不能让营利性吉祥物参与这一活动”。

奥运圣火在熊本县内的传递路线包括了熊本地震受灾地区的益城町和南阿苏村、熊本城等地。熊本地震后,熊本熊作为本县吉祥物,也积极奔走各地,鼓励受灾民众。熊本县表示:“熊本熊是熊本县的象征,也是宣传熊本震后重建工作的最佳人选。之后我们还会进一步和奥组委进行协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