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樱、凛空…2017年上半年日本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排行

2017年07月20日09: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7月20日电 手机APP“免费为宝宝取名”与其网站平台近日共同发布了“2017年度上半年日本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排行榜”,“心樱”连续三年位居榜首。一起来看看2017年上半年日本最具人气的宝宝名字吧。

※“免费为宝宝取名”所统计的是2017年上半年其APP及网站内检索次数最多的名字,并非实际取名最多的名字。

第1名 「心桜」

首先是连续3年排在首位的「心桜」,可以读作「こころ」、「こはる」、「ここあ」,非常适合女孩子。给宝宝起这个名字大概是希望宝宝能像樱花一般深受大家喜爱吧。

第2名 「紬」

「紬」,读作「つむぎ」,也是女孩子的名字。原本排名很靠后的「紬」近来飙升到了第二位。这个名字颇有古风,十分唯美,是少女漫画和青春电视剧中主人公经常会用到的名字。

第3名 「颯」

第3名是有着「はやて」、「はやと」等多个读音的「颯」。这个字日本人平日里也不常用,用作男孩儿的名字能给人一种很亲近的感觉。有网友评论这个名字“很酷,很有朝气”,“给人一种清风拂面的舒爽”。(编译:金哲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