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中国姐妹遇害案嫌犯曝光 为39岁日籍男子【3】

2017年07月22日11: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驻日使馆呼吁在日华人注意安全

案件发生以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高度关注案件侦破进展情况,多次要求日方尽快破案,逮捕凶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就两名中国公民在日本不幸遇害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驻日本使馆已要求日方全力破案,缉拿并严惩凶手,还受害者及家属公道。“我们对两名中国公民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凶犯的残暴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同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派员看望、慰问遇害者亲属,陪同亲属赴警署听取案件说明,并向亲属提供相关咨询和帮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处理进程,并继续为亲属提供相关协助,同时呼吁在日华人注意安全。

近年来,日本发生了数起涉及在日中国公民的偷窃、暴力、杀人、抢劫等类型的刑事案件,致使在日中国公民蒙受人身、财物方面的损失。今年1月,为帮助旅居日本的中国公民及游客了解日本社会情况和各种生活相关信息,知悉安全风险并采取防范措施,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根据相关资料并结合日本有关情况,编印了《中国公民旅居日本手册》。而两姐妹被害案件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再次提醒在日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

此外,中国公民在日本如遇到紧急情况求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可拨打电话:03-3403-3065内线703,微信公众号:japan_12308)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