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中国姐妹遇害案嫌犯曝光 为39岁日籍男子

2017年07月22日11: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综合报道】本月,一对中国姐妹在日本横滨遇害的事件引发了各界关注。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案件发生后,日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逮捕一名30多岁的日本男子,7月21日下午,警方以涉嫌遗弃遗体罪再次逮捕该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已将最新进展通知遇害者亲属。

两姐妹横滨遇害

两姐妹中,姐姐叫陈宝兰,妹妹叫陈宝珍。姐姐今年25岁,2009年以留学生身份来到日本,于今年3月毕业,生前在横滨的一家饮食店打工。妹妹于2012年来到日本,生前在一家做游戏软件的专门学校读书。两人都是福建省福清人,一起住在神奈川县的横滨市区。

两姐妹于7月7日失联,当日上午,她们的朋友通过居住的公寓管理公司向警方报案。神奈川县警方在调查公寓监控时发现,一名戴帽子、口罩的可疑男子6日凌晨1点带绳索进入两姐妹家中。凌晨5点,妹妹陈宝珍返回寓所。根据失联者友人观看监控录像后描述,妹妹返回寓所之后,很快的门又开了一点但很快地被关上了,接着妹妹再也没有出来过。据推断妹妹发现了姐姐被杀的事实想逃跑,可是没能逃脱。之后,这名男子慌慌张张地出门左看右看,想确认四周是否有人。7日凌晨,该男子拖着旅行袋离开两姐妹住所,并拿着垃圾袋多次进出。日本警方以非法入侵、非法监禁罪名逮捕了该男子。

该男子驾车记录显示其曾进入神奈川县秦野市山林。13日深夜,警方在该山林距离主干路5米左右的位置发现了放置着尸体的行李箱。经确认,两具尸体分别为姐姐陈宝兰与妹妹陈宝珍。日本警方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姐妹两人均系外力压迫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亡时间为本月上旬。

(责编:袁蒙、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