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一日券交通通票2018年提价到每张600日元

2017年07月25日09: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因外国游客剧增常常引起巴士拥挤市民乘坐困难,京都市24日决定,从2018年3月开始将开行在京都各个景点之间的任意乘坐巴士一日券车费从目前的500日元提高至600日元。

京都巴士乘客的拥挤情况(来源:读卖新闻)

由于游客数量大增,市民抱怨坐不上巴士,京都市的提价行为也是为了缓解这个问题。

由于相对低廉的票价,京都一日券巴士车票的使用率频频刷新。2000年,京都市将一日券车票从700日元调低至500日元,销售张数达100万,2015年度的销量暴增6倍至614万张。

使用一日券的大多是外国人,从数年前开始,拖着大包小包的外国人经常引起车内混乱。在车站候车的市民坐不上车,或者游客太多上下车耽搁时间,经常导致巴士晚点,遭来市民的抱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