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出租车公司MK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2020年04月22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2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21日,位于京都市南区的大型出租车公司MK宣布,将免费接送在京都市内感染症指定医疗机构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与护士上下班。

MK公司将在京都市立病院等15家市内医院各安排1辆大型出租车,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在家庭与医院之间的往返。

在MK公司与京都市协商一致后,就会马上开始这项免费服务。

据介绍,出租车的驾驶座位与后面座位之间将设置防止飞沫传播的塑料薄膜等,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位。每天当地时间上午7点到深夜1点之间运行,不论昼夜免费接送。

MK公司负责人表示,推出免费接送服务就是想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的通勤压力,能让他们在一线专心救治病人。

按照目前计划,接送服务将持续到5月6日。今后,MK还将在拥有营业网点大阪市、神户市、东京都等7个地方提出免费接送的申请。(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