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动画起火建筑将被拆除 前期工程25日开始

2019年11月25日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京都动画起火建筑将被拆除 前期工程25日开始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京都动画决定,将拆除今年7月因被人恶意纵火而烧毁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大楼,拆除的前期工程将于25日开始。

据报道,京都动画拟定于2020年之前,完成拆除工程所需脚手架的搭建以及建筑物内剩余物品的清理等工作,建筑物本身的拆除工程将于2020年1月至4月进行。

另一方面,工作室被拆除后,这块地将被用作何用,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方案。

10月18日,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将拆除该栋建筑的意愿,当时他对记者说,“看到这么重要的建筑物变成如今这幅样子,真的很心痛”。

今年7月,在日本京都市伏见区,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被人恶意纵火,大火吞噬了整栋建筑,导致36人死亡、33人受伤。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