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杀人数居高不下 政府制定目标减少30%

2017年07月25日11: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许永新)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5日,日本政府通过了“自杀综合对策纲要”,纲要提出目标,在2026年之前,要将“自杀死亡率”(每10万人中的自杀者人数)与2015年相比,降低30%以上。并提出要加强地方政府的应对措施,减少长时间劳动,防止因过劳而自杀,建设没有自杀现象的社会。

2016年,日本国内的自杀人数达2万1897人,虽然连续7年减少,但在纲要中仍然提出警告称“非常事态仍在持续”。由于日本的自杀死亡率要高于其它发达国家,因此纲要中明确表明要将自杀死亡率降至与其它发达国家同一水平。为完成这一目标,需要将每年的自杀人数控制在1万6千人以下。

针对电通公司新入职员工因过劳而自杀的问题,纲要中把预防因工作问题而自杀作为重点措施推进。2016年,日本因工作问题而自杀的人达1978人,占总人数的将近10%。日本政府为纠正长时间劳动,将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指导,大力推进在工作单位的心理健康对策及解决以上欺下问题的对策。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