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紧急事态宣言”将导致消费减少4.9万亿日元

2020年04月10日14: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日本里索纳综合研究所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日本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后会导致日本国内的消费减少4.9万亿日元。

随着“紧急事态宣言”的发布,人员流动大幅度减少,外出就餐、酒店住宿、娱乐消费和购买衣服等消费领域或遭受重创。按照预测,关东和关西地区的消费会减少85%,九州?冲绳地区减少75%,其他地区会减少70%。

针对“紧急事态宣言”发布的4月7日至5月6日期间,该研究所将之与去年同期相比的消费会有多大程度的下降进行了推算。演算结果显示,这期间的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会降低10.8%。

从地域来看,北海道与东北地区的消费额会减少5154亿日元,关东地区减少2.898万亿日元,中部地区减少6241亿日元,关西地区减少8493亿日元。(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