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电视台揭露《731部队的真相》引发热议

2017年08月14日14: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731部队的真相》(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13日晚,NHK播出专题节目《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学者与人体实验~》,在日本国内引起热议。

731部队是日本法西斯在日本领土之外从事生物战细菌战研究和人体试验相关研究的秘密军事医疗部队的代称。他们在哈尔滨郊外使用活体中国人、朝鲜人、联军战俘进行了惨绝人寰的生物武器与化学武器的效果实验。

战后,731部队的大部分成员被苏联红军俘获,在哈巴罗夫斯克法庭接受审判。此次,NHK电视台从俄罗斯拿到长达20小时的原731部队成员的认罪录音。其中,部队的核心成员详细陈述了在生化武器开发中使用中国人以及苏联人进行人体实验的罪行。

专题片中还提到,参与这场暴行的除了军人还有当时日本医学界的精英,其中不乏如今依然如雷贯耳的名校和知名医学机构的名字,以及战后在科学界受到表彰的人物。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