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记|首汽约车上线国际业务 日媒:差异化服务挑战滴滴【2】

2017年08月18日13: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出海记|首汽约车上线国际业务 日媒:差异化服务挑战滴滴

  在中国,目前网约车市场无疑仍在持续增长。首汽等各公司认为,如果加强新服务,仍具有对抗手握国内九成以上份额的滴滴的空间。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首汽约车获悉,在此次深圳举行的首汽约车2017夏季发布会上,首汽约车CMO胡绪雷发布了首汽约车国际业务。

  这次国际用车业务主要包括接送机服务和包车游服务两大部分,含接机、送机、半日包车、单日包车、多日包车5个细分产品类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同时还推出了首汽约车国际用车业务“包”、“等”、“值”、“赔”四大概念。所谓“包”即指首汽约车提供的这些海外用车服务采用的是“一价全包”的收费标准,所有杂费标准化,杜绝“漫天要价”的问题;“等”则是将提供90分钟的免费等待时间;“值”是指首汽约车还能够提供中文导游、定制行程、景点讲解、协办退税等增值服务;“赔”则是首汽约车提供的公开赔付服务保障,不但赔付标准公开透明,一旦出现违约服务也会严格进行退赔,以保障旅客的利益。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还了解到,首汽约车很早就布局海外业务,之前一直是处于试运营阶段,8月15日正式上线。现在是1.0版本,后续会逐步升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