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年来首位新人“海女”出道:希望传承传统

2017年08月19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5年来首位新人“海女”樋口未来日前在三重县鸟羽市珍珠主题娱乐设施“御木本真珠岛”首次亮相,为游客表演了“海女”捕捞。樋口未来表示,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传统的捕捞方式。

报道称,樋口未来今年19岁,受热衷垂钓的父亲影响,她从小就喜爱大海和游泳,也爱吃鱼贝类。上初中三年级时,樋口观看了连续剧《海女姑娘》,开始对“海女”这个职业产生兴趣。

升学高中的时候,樋口选择了能够取得潜水资质的志摩市水产高中,在毕业出路咨询时得知“御木本真珠岛”正在招聘“海女”,于是决定选择就业。

“把自己想像成人鱼一样游泳。”今年4月入职以来,樋口在前辈指导下反复练习。最初只能在水深5至6米的海里憋气5秒,逐渐延长到30秒左右。最终,樋口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于今年6月作为“海女”出道。

在表演中,樋口穿着名为“矶着”的纯白棉质服装,展现了采贝的风采。她多次潜入海底,拿着母贝回来向游客展示。

据介绍,樋口现在的课题是学习像吹口哨一样探出海面时嘟嘴缓缓吐气的独特呼吸法“矶笛”。该方法能够减轻身体的负担,更为轻松地长时间潜水。樋口表示“希望能逐步向前辈靠拢”。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