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研制可延长蔬果保鲜存放期限的薄膜 冬季也能品尝哈密瓜

2017年08月22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为了让民众在冬天也能品尝到北海道哈密瓜,日本北海道“道立综合研究机构花朵·蔬果技术中心”正在研发能够延长蔬果保鲜期的技术,有望在2020年投入应用。

北海道哈密瓜(资料图)

通常而言,品尝蔬果的最佳时期是在收获后的一周之内,而如今只要利用一种特殊薄膜包裹住秋季收获的蜜瓜,就可以将保存期延长2个月以上,这样一来,圣诞节以及需求量大的年末年初都可以吃到新鲜的哈密瓜,这样不仅可以增加农户收入还能增加出口。

北海道哈密瓜主要产区后志、上川、空知等地的上市时间集中在6-10月份,而近年来,北海道地区的超市、餐饮店及许多外国游客都强烈要求在年末也能购买到北海道哈蜜瓜。

北海道哈密瓜(资料图)

基于这些市场背景,该中心目前已研究出了一种能够降低蔬果内含氧量,使蔬果处于休眠状态的特殊袋状薄膜。只要用薄膜将蔬果包裹住,存放冷库中,保证在不破坏蔬果原有味道下可以保存6-8周。(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